2011/03/30 18:58

市售防輻衣 高達4成不合格

連珮貝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少孕婦都會買防輻射的圍裙背心來穿,華視新聞上週才為您報導過,所謂的防電磁輻射的衣服,不見得有效果,消保會果然就查驗市售防輻衣發現,12件就有5件防護效果不佳,花大錢買了,卻不一定有效果。

  檢測儀一壓上防電磁輻射背心,隔離效果好不好立刻現形,消保會檢驗市面和網路上賣的,孕婦專用輻射防護衣,12件就就有5件高達四成,標示與檢驗結果不符,最誇張的就是這兩件,看看標示寫遮蔽率高達百分之98.93,但測出來只有百分之91,另一件在網路上買到的也一樣,標明隔離度有51.33,但檢測結果只有27.1,一件防護衣平均都要兩三千以上,結果花大錢買到效果只有一半的防護衣。

  其實華視新聞在上週就曾經實際測試過,這些標榜防電磁幅射的防輻衣,根本沒有效果。消保官表示,已經請業者限期改善,否則將依照標示不實開罰三萬以上30萬以下,嚴重還可勒令停業,消費者購買之前可得多多比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