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0 18:58

別穿拖鞋參觀! 故宮發文拜託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立故宮博物院,最近發出一只公文,表示為了維持國家門面,要求旅行社請導遊提醒觀光客,不要穿拖鞋或涼鞋入場,以免拖鞋發出聲響影響參觀品質,不過上午,還是有不少人穿拖鞋、夾腳涼鞋逛故宮。

  實際到故宮,就看到有觀光客穿著夾腳涼鞋,一邊走路地板一邊發出扣扣的聲音,甚至還有遊客穿著拖鞋,不然就是把腳直接放在故宮裝潢的玻璃上面,簡直把故宮當家裡一樣舒服。但這對很多來看國寶、逛故宮的人來說,一點也不想看到。

  故宮其實早就發文跟旅行社要求,來參觀故宮的人不要穿拖鞋跟夾腳拖,但是似乎還是有人不知道,就算有導遊說明,但是觀光客都已經把拖鞋涼鞋穿來了,甚至認為自己穿的BLING BLING鞋子,沒有不合格。

  仔細看故宮發文,甚至還附上各式拖鞋參考圖樣,要求民眾不管你是十元拖還是萬元拖,要逛故宮這些都不要穿。但有人質疑高跟鞋也會發出聲音,是不是應該禁止,故宮認為高跟鞋沒有違反國際禮儀,不會列在禁止的項目裡面,明確禁止的涼拖鞋也只是口頭勸導,沒有強制,還是希望觀光客、旅行社可以配合,穿涼鞋拖鞋逛故宮的人,可以愈來愈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