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5 12:00

熱血追夢! 博士生學音樂做糕餅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前陣子傳出,經建會主委尹啟銘和國科會主委朱敬一,他們的女兒在唸完博士後,都突然告知父母要去學音樂、做糕餅。拋棄高學歷,寧願從陌生又基層的工作做起。現在這樣的年輕人,越來越多了,華視找到了幾組案例,一位是放棄台大獸醫所學歷的陳啟川,甘願當木工師傅;還有台大財經系高材生,許偉哲和廖怡雯,為了生產健康食材,把學歷和身段歸零,開始學種芽菜當農夫。

  把木頭放在銳利的鋸齒上切割,機台前的陳啟川,今年30歲,這裡是他的工作室,而他就是名符其實的木工師傅。做木工,受傷是常有的事,但是,啟川不以為意,因為這是他多年的夢想和興趣。因為愛做木工,啟川原本的台大獸醫研究所念到一半,不做陳醫師改當陳師傅,看在爸媽眼裡,難免捨不得。

  也有人,放棄台大財金系頭銜和百萬年薪,甘願做農夫。他叫許偉哲,所有勞力瑣碎的工作,偉哲都事必躬親,夜不好眠,每天超時工作。同病相憐的,還有偉哲的合夥人,台大財金系同學,廖怡雯。32歲的怡雯,還為了種菜,放棄已經申請到的英國曼徹斯特研究所。

  人生在世,有力氣追夢的時間有多少?不管過程中,會有多少的孤獨和誤解,這幾位高學歷的年輕人,勇敢闖蕩、放手一搏,不讓學歷成為夢想的束縛,不怕失敗,只怕不做會後悔一輩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