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6 12:00

老農夫巧手創作 菜瓜布變藝術品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菜瓜布除了洗碗,還能做什麼呢?南投一位老農夫林永吉,他突發奇想,把菜瓜布拿來做成藝術品,而且他的手藝很巧,做出了台灣黑熊還有十二生肖等等,短短三年就完成了上千件作品,非常厲害。

  樹枝上,鳥巢裡的烏鴉寶寶張大嘴,等著媽媽餵食,還有這紅花黃色花蕊,都是用菜瓜布做的,就連國寶級的台灣黑熊,胸前白色V字型,站的直挺挺的,也都變成美麗的藝術品,完成這些作品的,是一位退休的老農夫林永吉。

  閒著在家沒事,突發奇想拿人家不要的菜瓜布動手拼貼,第一件完成的龍,以前要做一個禮拜,現在最快只要三天,連12生肖也難不倒他,就連過去農村裡,常見的農具也都成了他的作品。

  藝術品不只能看還能動,靠的就是他這雙手縫縫補補,就連小細節也不放過,短短三年完成了上千件的作品,甚至有人專程跑來參觀,也讓他越做越有心得,家裡到處都是他的作品,說自己家裡就像個動物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