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7 12:00

中油.台電搶苦民 立委嗆刪預算!

邱薇而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什麼都在漲,老百姓叫苦連天,立委卻發現,中油油品外銷價格竟然比內銷還要低,大占國人便宜,審預算又發現,台電虧損連連想漲電價,卻又編列了福利獎金預算,立委嗆聲,台電這預算刪定了。

  油價漲現在開車加油要省,電費漲現在用電也要省,小老百姓縮衣節食,但台電還可能要漲第二波電價,立委痛批,台電不但累積虧損已經高達2082億元,竟然編列高達37億元獎金。

  立委抨擊,要苦大家一起苦,憑什麼台電獎金預算照編,不只台電被劈滿頭包,中油一樣被立委電翻,中油吃定台灣人,在台灣煉油外銷,把污染留在國內 不說,外銷國外的價格還比內銷便宜,92無鉛每公升,貴2.8元,95無鉛,每公升貴 3.7元,每年國人就得多付超過百億的油錢,中油解釋國際油價外銷,價格取決於國際市場,中油無法自行決定,不過立委們不買帳,覺得中油避重就輕,根本就是欺負台灣人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