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7 12:00

揪團共乘正夯!台北-高雄車費3百

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獨家報導,油價漲不停開車族飽受衝擊,就有民眾又開始共乘省錢了。一位科技公司員工,在高雄工作老家在台北,每次開車從高雄回台北一趟,油錢加上過路費,就要花一千多塊,現在他揪團找要北上網友開車共乘,四人搭一台車,平均一人只要分擔三百多塊,非常划算。

  在太陽能科技公司上班的王先生,和約好的網友一起等開車同事來,四個人拎著簡單行李,要從高雄開回台北,既能省錢又能交朋友,王先生覺得共乘實在很划算,不然原本自己開車從高雄回台北,眼看油價越漲越高,實在很傷荷包。

  實際比一比,四個人搭一台車,高雄到台北油錢將進一千塊加上過路費360元,四個人均分一個人只要340元,比起自己開車北上省了將進四分之一,其實不只外地工作的遊子返鄉流行共乘,在新北市就連機車族也上網PO文找共乘網友,要省油錢,從中和宜安路騎到建一路,載一趟只要給機車車主十塊錢,比搭捷運還省,也難怪共乘在油價上漲的時代越來越夯,不過共乘也是有條件限制,大家要守時還要篩選合適的共乘網友,才能一路開心又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