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26 12:00

新竹動物園老又窮 動物瘦巴巴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壽山動物園人氣很旺,不過,新竹市立動物園,卻快被民眾給遺忘了。它是全國最老的動物園,已經成立75年了,但是因為經費不足,一年的預算只有四百萬左右,所以,很多動物都吃不飽,也非常瘦。

  一張張復古的老照片,這裡是25年前的新竹市立動物園,也是全台第一座動物園,裡面動物好多好多,有雄糾糾的獅子,還有可愛的大象,長頸鹿跟獅子也都是好朋友。

  光景轉到74年後,現在新竹動物園,門口變的新穎,金色的字配上鸚鹉長頸鹿的確很氣派,往裡面走,可愛的小鹿跟小朋友玩在一起,還有老虎互相打鬧嬉戲,看似歡樂的動物園,其實仔細看看,他們住的地方,還真的有歲月的痕跡,腐朽的欄杆還有壞掉的燈罩,也沒在補過,因為動物園每年只有400萬經費,扣掉動物們吃吃喝喝,已經沒剩多少,更別提要維修設備了。

  現在能讓小猴子開心吃水果,還有胖河馬大口吃草,把他們餵飽,已經很不錯,新竹市動物園,這個新竹人共同的記憶,他們只希望,市府能多重視這些可愛的動物,幫幫他們整修一下他們的家,不要讓大家美好的回憶真正走入歷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