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3 18:58

全台最小陣頭! 3歲就登台打鼓

史恩銘 報導

  來看全台年紀最小的陣頭,古小弟,只有五歲,是台中大甲飛龍團,團長的孫子,從小跟著阿公到處跑,耳濡目染無師自通,三歲開始跟著打鼓表演,架式不輸大人,叫他第一名。

  廟會陣頭表演,鼓陣裡面,理著短平頭,穿著紅黑色制服的古小弟,特別顯眼,坐在鼓架上頭,拿起鼓棒有模有樣,可能是圍觀的民眾太多,古小弟打鼓不專心,一直東張西望,才五歲的年紀,打鼓的力道跟節奏,不輸給大人,而且無師自通。

  古小弟家裡三代都是,龍井在地陣頭,從小跟著阿公到處跑,從三歲就開始表演,除了打鼓也會敲鑼,站在快要比自己還高的大鼓旁邊,古小弟一點都不害怕,因為身型嬌小,想打鼓的時候,阿公只要把他抱到鼓架上,就能表演,畢竟古小弟年紀還小,跟著陣頭表演,不怕風吹日曬,最怕的是,聽到鞭炮聲,不是摀起耳朵就是被嚇哭,雖然年紀小,但古小弟將來的願望,是要當上團長,要從全台年紀最小的陣頭,變成最厲害的陣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