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7 18:58

蘭嶼颳16級強風! 下午4點停班課

陳君毅 張益鈞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強颱杰拉華正在逐漸靠近,外圍環流影響到了東部地區,蘭嶼地區已經宣布,下午4點之後停班停課,台東浪高也超過了3公尺,甚至打到馬路上,花蓮則是吹起風吹沙,花東地區嚴加戒備,就怕強颱帶來災情。

  強勁的風勢,不斷往岸上吹,也讓海上的浪,變得越來越大。這是蘭嶼,一個月前被天枰颱風橫掃,遭到吹毀的加油站,雖然已經恢復原狀,加油機也裝好了,不過面對強颱杰拉華來襲,就怕再一次被破壞。漁船全部停在港口,看到路邊殘破的房子,都還來不及修,蘭嶼居民忙進忙出,開始準備防颱工作了。

  除了蘭嶼首當其衝,杰拉華也讓台東風大浪大,台九線南橫公路的多良路段,海浪越過堤防,幾乎就快打到馬路上,有民眾經過看到這個景象,還下車拍照,另外一邊,更是有好幾公尺高的浪花。而花蓮則是吹起了風飛沙,立霧溪整個就是霧茫茫,讓當地居民苦不堪言。颱風杰拉華還沒靠近,台灣東部地區,就已經可以感受到它的威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