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7 18:58

1雙3.2萬! 健康鞋誆治骨刺.高血壓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今天的追追追,高雄有位李媽媽跟華視新聞投訴,她花了三萬二千元,買了一雙宣稱能治療椎間盤突出健康鞋,業務員還附贈了一塊圓形軟墊,說戴在身上能治療高血壓,只是穿戴了半年多,骨刺沒改善,還嚴重到要開刀才行。華視記者,就拿著號稱有遠外紅線的軟墊求證衛生局,衛生局說,這目測就是普通塑膠墊,廠商根本是誇大廣告。

  李媽媽穿起一雙黑色的鞋子,她說這雙鞋很神奇,還從專屬的袋子裡,拿出一條類似腰帶的東西,她說穿鞋時得戴上這條護腰,業務員跟她說,這樣效果最好。再來她又拿出一條長繩子,繩子上綁著一個圓形軟墊,李媽媽說這條戴在身上,也是保健康的,從骨刺治到高血壓,李媽媽一身的病痛,似乎有了這雙健康鞋外加這個無敵軟墊,就能百病皆除。於是她花了三萬二購買,不過穿了快半年,不但身上病痛依舊,還因為骨刺拖延到時間,現在已經要開刀。

  這讓李媽媽氣得向華視投訴,記者也實際的來到衛生局求證,衛生局說,這根本是不實廣告。記者也向業者詢問,業者解釋只說改善,沒有強調療效,不過來看看他們給消費者的廣告單上,有位小姐雙腿無力脊椎側彎,穿了之後腿有力了,腰也能挺直了,還有一位先生食慾不振體質過敏,穿了之後毛病都沒了。就是這樣的文宣廣告,誤導了消費者,加上業務員的鼓吹,讓不少人花了冤枉錢,像是投訴的李媽媽,就因此延誤了病情,還得住院挨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