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1 12:00

花蓮縣市宣布:下午停止上班上課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花蓮縣市剛剛宣佈下午停止上班上課。關於其他縣市,是否停班停課,請您鎖定華視新聞。

  颱風步步逼近,宜蘭首當其衝,有不少遊客都臨時取消訂房,讓業者的生意掉五成。還有部份低窪地區已經淹水,農民根本來不及搶收。另外高雄的菜農擔心農作物會泡在水裡,今天一大早就趕著搶收蔬菜。

  這裡是宜蘭,因為颱風大雨直撲,導致市區部分淹水,尤其是比較低窪的農田,現在全泡在水裡。本來佇立在路邊的電線杆,現在只剩上半截。農民本來還想先搶收,結果手腳還是沒有雨神快。

  苦哈哈的不只農民,還有這些民宿業者。本來暑假的盛夏八月,大家都要賺錢賺到笑咪咪。哪知道卻碰上颱風來襲,一夜之間遊客訂房都取消了,業績起碼掉了五成。

  就是看著北部地區現在緊張,中南部地區,雖然還沒有明顯風雨,可是大家都不敢輕忽。台中地區動作最快,前兩天已經拼命在搶收蔬果。高雄梓官農民也是趕清早起床搶收空心菜,再累也要跟颱風拼時間。

  全台從北到南都不敢輕忽,尤其是降雨多的宜蘭,已經確定下午停班停課,就連遊客最愛的傳藝中心也決定提早關閉,大家作好最緊張的準備,才能預防所有突發狀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