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8 18:58

11級強風吹沙 濁水溪畔"灰"濛濛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颱風雖然沒有報到,但雲林濁水溪地區也刮起將近11級的強陣風,導致濁水溪河床的風沙到處飄,整個雲林地區靠近濁水溪附近的地區都是霧茫茫,不但開車能見度低,就連小學也都發起口罩要學生戴起來,民宅也都積了厚厚的灰。

  馬路上白茫茫煙霧瀰漫,不是發生火警而是風飛沙,機車騎士騎路上能見度好差,風又大的不得了,歪歪扭扭看不見又騎不穩,真的好危險。停在路邊的機車,一摸就是厚厚的一層灰,髒的要命,居民抱怨又無奈,就連屋內書桌也很誇張厚厚一層灰,還只是一個早上就變成這副模樣,只好拿抹布先加減擦一擦,小學生課上到一半,老師更是發起口罩,就怕學生吸進太多灰塵,就連中午打飯菜,大家也都戴著口罩。

  雲林地區因為受到東北季風,加上颱風外圍環流雙重夾擊,濁水溪上河床被吹起的風飛沙揚起一大片灰塵,比起大霧還誇張,但大霧唯一不同的就是,大霧散了就沒事,但這風飛沙吹完,大家還得花時間大掃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