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3 18:58

中颱杰拉華牛步! 本週天氣不穩定

莊雨潔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入秋以來第一個颱風杰拉華,上午增強危中度颱風,預計到了28號,將會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,北東地區就有可能會大雨,而這幾天雖然颱風還沒靠近,但是因為有鋒面通過,因此北台灣天氣比較不穩定也比較涼,長袖衣物要記得拿出來準備了。

  天涼好個秋,但碰上颱風,大家可就擔心起能不能快樂過中秋,杰拉華在上午八點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,預計將會朝著台灣方向來,只是他速度慢這兩天還在原地打轉,目前還遠在鵝鸞鼻東南方約1430公里處,所以最接近台灣的時間,就落在28號了。

  週五週六雨最大,而會多靠近台灣,還要看未來太平洋高壓的強弱才能知道,看來肉還是可以烤,只是雨備措施可要先提早做好了,不過雖然颱風還沒來,但是從星期一開始,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先來報到,北台灣將會,天空灰濛濛,天氣涼颼颼,而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也比較大,提醒大家,秋裝快快準備好,別讓自己感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