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9 12:00

台消防員操很大! 抓蛇接生都要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您知道,消防隊的工作有多辛苦嗎?除了要救火,還要救小貓小狗或是抓蛇、捕虎頭蜂、還有幫產婦接生等等,也因為工作項目太多,不少消防隊員在值勤時受傷,甚至喪命。在上個月,他們也走上街頭,抗議工時太長。

  就是像這樣的高壓電線,颱風天被風吹斷起火燃燒,民眾打了119,高雄田寮分隊兩名消防隊員飛快趕到,用破壞剪剪斷電線,卻被6900伏特高壓電電到,一名優秀的消防員,因此全身多處灼傷,手腳還被截肢。

  令人難過的還有,今年七月,屏東萬丹消防小隊長陳慶財,騎車出勤要去幫民眾捕蛇,路上被喝醉的駕駛直接撞上而喪命。執行非法定勤務的過程中受傷,甚至死亡,越來越常發生的悲慘案例,成了壓倒基層消防人員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
  8月31號這天,台灣史上第一次的消防人員大規模遊行,三百多位來自全台各地的消防員和家屬,集體上街吶喊,除了要救災、打火、救人,消防員成了全都包,每天為民服務案件,多到誇張。救貓救狗救小鳥,抓猴子抓大蛇小蛇,拆蜂窩都是家常便飯,人力不足問題,更讓消防員雪上加霜。

  算起來,台灣一位消防員需要服務1754個人,遠超過日本的800位,一個禮拜最高工時是120小時,幾乎是先進國家的兩三倍之多,他們很希望政府能重視基層消防員的困境,讓消防回歸專業,否則打火弟兄如果總要為了非相關勤務玩命和疲於奔命,又怎麼能有精神和體力,去好好的救人救災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