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9 18:58

落山風狂颳 連人帶墊被吹翻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的滿州地區,最近颳起了落山風,加上杰拉華颱風的影響,最大陣風達到九級。不過九級風有多強呢,滿州國中的田徑隊,有同學在操場練習跳高,結果強風吹來,把緩衝墊整個吹翻,有三個同學當場被捲進去。

  風聲呼呼,從山坡上吹下來,滿州國中的田徑隊,在狂風中練習跳高,同學準備好,一跳,風真的好大啊,把墊子吹起,人還被捲進去,大家趕忙去追墊子。再看一次,風真的超級大,讓這個同學,嘩啦一聲,就連人帶墊被吹走啦,真的很誇張。

  但怎麼風會如此大,原來受到杰拉華颱風影響,讓落山風風勢更強了,田徑隊練習當天下午,最大陣風到達9級,是已經會讓人站不穩的程度。而每年10月到隔年2月,恆春吹起的這陣陣落山風,不但會吹倒樹木,連單車都無法騎,但對於滿州田徑隊的同學來說,從小吹落山風長大,很習慣啦,這樣在狂風中練習,反而讓他們,風雨生信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