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9 18:58

9歲女童罹卵巢癌 笑咪咪抗病魔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彰化這位小妹妹,她叫做陳菀蓁,今年才九歲,卻罹患了卵巢癌第三期,目前正在接受化療,她也很勇敢的對抗病魔。不過,家裡的經濟狀況並不好,陳爸爸靠打零工,月薪才兩萬多塊,根本籌不出龐大的醫療費用,也希望外界幫忙,伸出援手。

  陳小妹靠在爸爸身上,放聲大哭,因為罹患卵巢癌第三期,接受化療帶來的身體不舒服,這一切只能自己默默忍受,痛的時候用哭來發洩。爸爸心疼不捨,才九歲的陳小妹,個性本來就很安靜,原本烏黑的長髮,也慢慢掉光,不像同年齡的小朋友,假日都能往外跑,懂事的陳小妹,都會乖乖坐在書桌前唸書,講到女兒的貼心,爸爸不禁紅了眼眶。

  陳爸爸為了養家,白天打零工拋光零件,晚上還得照顧女兒,時候忙到沒時間睡覺,幸好家裡還有兩個哥哥,兄妹都會互相照顧,沒錢買卡片,哥哥用日曆紙,做了加油的卡片,希望陳小妹病情快點好起來。一個單親家庭,爸爸獨自要養三個小孩,龐大的醫療費用,壓的他們喘不過氣,需要民眾幫忙,伸出援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