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輪乘客胃出血 "美洲獅"首救援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一位陳先生搭乘豪華郵輪「寶瓶星號」,卻在航行海上時突然胃出血,有生命危險。嘉義空勤接到指令,派出有「超級美洲獅」稱號的EC-225機出勤救援,成功在海上吊掛救出陳先生,這也是美洲獅七月成軍來第一次出勤。

  黑夜中,救援直升機慢慢接近豪華郵輪「寶瓶星號」。大船在黑暗的海面上顯得好渺小。甲板上的工作人員揮舞著手電筒,引導直升機。這時陳先生躺在擔架上被抬出來,他因為胃出血,非常痛苦,耽誤下去將有生命危險。直升機降下吊籠,要搶救陳先生。小心翼翼,陳先生在強勁的海風中被慢慢拉上直昇機,救護人員立刻讓他躺下,緊急送到醫院。

  這次任務在三小時內完成,特別的是出勤的直升機,就是今年七月才剛剛加入空軍的生力軍EC-225「超級美洲獅」。雙掛鉤吊籃增加安全性;有五片螺旋槳,在空中幾乎不會晃動;下方紅外線裝置,夜間搜救能力大增;機艙內氧氣瓶、電擊器全都有,讓「超級美洲獅」等於一架空中救護車。而這一次也是EC-225第一次出動救援,成功搶救傷患,順利完成任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