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9 18:58

化妝水含類固醇 用多了"胃出血"!

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有民眾向衛生局檢舉說,在網路上購買了一款「舒敏化妝水」成份有問題,而衛生局查驗發現,化妝水裡頭含有被稱為美國仙丹的「皮質類固醇激素」,如果用多了會干擾免疫系統,甚至胃出血。

  檢警搜索化妝品倉庫,地上一桶一桶粉紅色的水,就是含有類固醇的化妝水,桶子裡的水經過包裝後就是網路上知名的,舒敏化妝水,白色瓶身印上UBM等字樣,小瓶一千大罐兩千,價格直逼專櫃。寫的成份是加拿大柳草金盞花,紫根假葉樹,看似天然沒想到居然含禁藥,有民眾臉上痘疤擦了馬上不見,但沒擦就沒效,效果神奇的太不對勁,於是向衛生局檢舉。

  一查,化妝水裡摻了人稱美國仙丹的皮質類固醇激素,用多了健康會出大問題,摻類固醇的舒敏化妝水,由優麗捷公司代理販售,強調產品委託別家工廠製造,自己也是受害者,旗下經營的醫美診所拉下鐵門避風頭,警方調查這款化妝水成本三百可以賣六千塊,獲利驚人,主要流向醫美和SPA店,為求暴利罔顧人體健康,依照藥事法,最高可處十年徒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