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30 18:58

小兒麻痺刻印師 認養貧童32年

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常說受人點滴,必當湧泉以報,但在現今社會裡,有多少人還記得、實踐這樣的承諾呢,接著帶您看看兩個動人的故事。一位是罹患小兒麻痺的爸爸,靠著刻印章賺小錢,認養貧童,一做32年。更有一位高齡86歲的李水波爺爺,10年來免費幫人修理電器,只因為他曾經受人幫助、扶養孫子。

  來到雲林縣虎尾鎮,說到要修電器,沒有人不知道這位高手,86歲的水波阿公。佈滿皺紋的雙手,正在修理看起來跟他一樣有點年紀的中古電風扇。不只電風扇,十多年下來,修理好的電器就有上萬台,每天一大早睡醒,都是在做這樣的事,而且通通免費。

  會有這份心,是出自於感恩。多年前,水波阿公的大兒子經商失敗,精神狀況出問題,他把退休金都用在兒子醫藥費上,一點都不剩,最後媳婦跑了,只留下兩個五歲六歲的孫子。還好家扶中心伸出援手,現在兩個孫子,一個念博士班,一個有穩定工作,十年來受人點滴,水波阿公用自己的雙手來回饋。

  因為苦過,所以更懂得幫助困苦的人,還有他。曾窮到連衛生紙都買不起,51歲罹患小兒麻痺的劉明堂,靠著刻印章賺小錢,認養貧困孩童,他一做不是一年兩年,而是從19歲做到51歲,整整32年。助人為善不一定要很富有,他們只想利用僅會的專長,用自己小小力量,就算再辛苦也要回饋社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