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1 12:00

年齡相差半世紀 共譜提琴合奏曲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有一位視障街頭藝人陳敦邦,每周五都會在內湖一家百貨公司廣場,演奏小提琴。過去他總是孤單一人,不過,從去年開始,一直到現在,在他身邊出現許多陪他合奏的小朋友。他們是國小音樂班的學生,在一次偶然機會,其中一位潘奕蓁小妹妹,聽到陳敦邦的演奏受到感動,於是帶著小提琴、還找其他同學一起來。年齡相隔將近半世紀的他們,從此結下一段音樂奇緣。

  街頭藝人陳敦邦,今年58歲,因為視網膜病變,從小嚴重弱視,曾經是國小音樂老師,45歲陷入全盲,也中斷了老師生涯。無法再教音樂,陳敦邦成了街頭藝人,卻在這個時候,遇到一群似乎有魔法的音樂小精靈。我們是古亭國小四年九班,這十多個可愛的小毛頭,個子矮矮的,卻各個都是小小音樂家,她是十歲的潘奕蓁,去年八月,聽到陳敦邦的演奏非常感動。於是每週五都帶著小提琴,還找來同學和陳敦邦一起街頭表演。原本素昧平生,因為小提琴結下不解緣分。在陳敦邦老師和這群熱愛音樂的孩子的身上,我們感受到他們的單純、善良,更看到孩子們的世界無限寬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