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3 12:00

校園走廊築巢 虎頭蜂螫傷15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市的建興國中,發生虎頭蜂螫人意外。原來,在走廊的雨水管道間,有個虎頭蜂窩,工友打開門察看時,整群的虎頭蜂,都飛出來攻擊人,結果有十五個學生被螫傷,飽受驚嚇。

  十五名被虎頭蜂螫咬的學生,蹲坐在地上,女學生拿冰塊冰敷被螫咬的頭部臉部,神情飽受驚嚇,另一名男同學有想要嘔吐和暈眩的感覺,醫護人員細心詢問,趕緊將學生們一一送上救護車,一時間醫院急診室擠滿了受傷學生,等待醫生護士幫他們把虎頭蜂刺進去的針拔出來。還好學生們除了疼痛暈眩外,沒有大礙,診斷後都回家休息。

  但是學校怎麼會成了虎頭蜂窩,重回意外現場,就是這個教室走廊外的木門內,虎頭蜂在裡面築巢,還可以看到幾隻虎頭蜂已經被打死在地上,消防隊夜晚趁著虎頭蜂都回巢,活動力減弱,來執行拆除虎頭蜂窩任務。他們冒險靠近虎頭蜂馬上飛出來亂竄,消防隊員好勇敢,還是打開木門一邊噴殺蟲劑,一邊拆除蜂窩,好不容易把虎頭蜂窩摘下,學校師生也才鬆一口氣。最近虎頭蜂螫人意外頻傳,提醒民眾,如果遇到虎頭蜂,要快速前進不要用手去拍打,被蜂螫可以冰塊輕敷,趕快就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