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棒球隊兒童圓夢 老師自掏腰包

 / 高雄市

教師節前夕,我們為您走訪全台找尋偉大的教師身影,在高雄縣北嶺國小的棒球隊教練黃老師,為了幫助偏遠地區家境不好,但又對棒球有熱誠的孩子,除了自掏腰包買球具球衣訓練他們,還拿出自己的薪水供吃住,當他們的超級保姆,二十四小時照顧他們,對這些同學來說,黃教練就像他們的第二個爸爸。

在大太陽底下教棒球的黃教練,是一個很嚴格的老師,對每個小朋友都不厭其煩,這樣嚴肅的一面,會結束在球場上。練完球開著自己的廂型車帶著他們回學校,他變成了最囉唆的父親,手痛的孩子,一個一個幫他們冰敷,下了課他就是超級奶爸,從小朋友洗澡,到檢查小朋友寫功課,一直到照顧他們上床睡覺,全都要包辦。

這些孩子們是北嶺國小棒球隊的球員,他們多半是來自貧苦的家庭,阿布說遇到黃教練,讓他有機會完成想打棒球的夢想,看牙買球衣什麼都得管,在只有一百零三個人的學校當棒球隊教練,黃教練單純地想讓愛棒球的孩子能有機會,即使自己花錢,即使幫小朋友負擔在學校的吃和住,他認為都很值得,雖然學習的環境不是頂級,使用的球具不是最好的,但教練的付出,對孩子來講,己經超越老師的愛。(記者榮昊北、王美雅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