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9 12:00

中鋼員工子女報考 筆試加分10%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經濟不景氣,大家都想抱鐵飯碗,比較有保障,像是中鋼公司福利很好,大家都想擠進去,不過中鋼卻被踢爆,員工的子女參加中鋼招考,筆試能加分10%,引起其他考生不滿,覺得根本是為員工二代開後門,非常不公平。

  為了拼個公家金飯碗,不少人為了考進公家機關擠破頭,其中高雄的中鋼就是不少人的首選。但是現在卻被人踢爆,只要是中鋼現任或退休員工的子女,參加中鋼的招考筆試多加10%的分數,像是這位同學爸爸就在中鋼任職,考進中鋼也是他的志願,筆試多加10%,70分加7分77分,分數就比別人多了快10分。考公家機關大家都是一分一分的計較,加10%的分數對其他考生來說可是差很大的,中鋼這樣禮遇自家員工子女,讓大部份考生都覺得不公平。

  這年頭錢難賺,工作不好找,公家機關最好,尤其是中鋼基本底薪34800起跳,還有其他的福利,免費的健身設備、游泳池和SPA,還有日文、英文、越語,或是電腦課可以隨意選,每月還有分紅加上年終獎金,這樣的工作真的讓不少人眼裡發光,羨慕得不得了。大家拼了命補習苦讀,想考進中鋼佔一席之地,也難怪這加分制度會引發這樣的爭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