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30 18:58

超商悄悄漲價... 芭樂1盒貴5元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又有東西悄悄漲價了,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,便利商店賣的茄和芭樂在九月底偷偷漲價,芭樂從一盒30元漲到35元,番薯價格也調漲,十五元原本可以吃到125公克的地瓜,現在降到只能買到100克,也讓不少民眾大喊太不合理。

  走進便利商店,最近有不少民眾發現,怎麼又有東西偷偷漲價,架上一盒一盒的芭樂,拿下來仔細看,這一盒要賣35元,不過才不到一個月前,當時賣得是這個價格,燕巢芭樂30元,貴五塊,是不是芭樂有比較多塊,歹勢,兩盒裡面,都一樣只有六塊切片芭樂,從30漲到35元,漲幅高達17%,市場買還比較便宜,十幾塊就能買到了。

  我們薪水都沒漲這些東西一直漲,不只芭樂,就連超商的現烤蕃薯,也偷偷調漲,仔細看原本的價格,只有四種,最高30塊錢,但現在改為六種價格,最高來到40塊錢,而且最低價原本15元,可以買到125公克蕃薯,現在同樣價格只能買到100公克,漲了百分之25%。不過業者也有話要說,芭樂兩到三倍,芭樂蕃薯都因為農損,成本變高,雖然超商賣的立刻可以吃,但如果自己到市場買,可能可以省下不少錢,就看您要省錢還是省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