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5 18:58

水費"一市兩制" 四口家1年1800元

邱薇而陳岳威台北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同一條路上,單號雙號門牌卻是收不一樣的水費,怎麼會這麼誇張?原來一邊用的是石門水庫的水,一邊用的是翡翠水庫,兩邊收費不一樣,一度水費就差2.35元,影響的用戶高達60多萬戶,一年累積下來,水費相差10幾億元,該怎麼辦?來看今天的新聞追追追。

  水費帳單一張張,但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光是左右兩邊,水費卻是兩樣情。單號門牌的用的是石門水庫的水一度要7.35塊,雙號門牌用的是翡翠水庫的水一度只要5塊,價差足足有2.35元,以一家四口的小家庭的水費來計算,一期兩個月的水費價差就高達300塊,一年下來就要多交1800。看看同樣在做生意,雙號的檳榔攤洗檳榔水一直冲,用的不手軟,但看看對面單號的瓦斯行,用個小水桶,沾點水就要洗一桶大瓦斯,水龍頭也不敢沖太久,附近居民更是抱怨太不公平。

  原本預定今年板新地區供水改善工程就要完工,水價可以全部統一,但現在工程延宕預計要到103年才能完成,議員就痛批市府執政不利還要市民承受不公平待遇,遙遙無期要拒絕一市兩價。新北市議員李婉鈺說新北市有60多萬戶的住戶,遭受這樣不公平的待遇,他們每年就得多付10幾億的水費,要誰來補貼誰來負責?長期堆積下來的民怨,新北市府得要好好想個辦法解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