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9 12:00

無照牙醫民宅看診 噪音露餡被逮!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無照牙醫隱身民宅幫病患看診,因為機器噪音太大聲被發現。有民眾向新北市衛生局檢舉,位在新莊民安路上的一處民宅內,發出不明的機械噪音,疑似進行醫療行為,衛生局當場查獲,該名密醫正在診治病患,違法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  畫面中,一名狀似牙醫的男子,正在替診療椅上的民眾治療牙齒,鏡頭前還有兩位民眾等待看診,但牆壁上就是沒看到這人的執照。走進去摸了半天,這位幫人看診的男子,就是摸不出執照在哪裡,才終於跟稽查人員坦承自己是密醫。因為旁邊擺著紫外線消毒箱、高壓蒸氣消毒鍋,好像很專業,來看診的民眾也都信以為真。

  新北市衛生局,五月接獲民眾檢舉,位在新莊民安路一處民宅內,發出奇怪的機械噪音,有可能從事醫療行為。稽查人員當場就查到,有人把自己當牙醫在幫人家塗傷口,而且這人已經在這裡開業三四年了。沒有執照,還可以開業開這麼久,靠的就是價錢便宜跟口耳相傳,現在被查到已經違反醫師法,移送法辦最高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新台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,也提醒民眾,不要輕信密醫,賠了夫人又折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