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30 12:00

普渡不用燒金紙 冥界匯票較環保!

邱薇而 陳岳威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現在是農曆七月,要中元普渡,不過,燒金紙難免會造成空氣污染。現在,新北市推出全台唯一的集中焚燒活動,讓民眾先上網下載這種冥界匯票,只要寫上名字,就不用擔心祖先,不知道是誰燒的。

  中元祭家家戶戶普渡,熱鬧強強滾,金紙燒的旺,造成的空氣污染,卻也讓民眾很困擾。現在新北市府,推行集中焚燒的活動,讓民眾可以上網下載冥界匯票,寫上自己的名字跟地址,還有要敬奉跟供奉的神明,或是勾選好兄弟跟祖先,就可以如願普渡,也方便認明供奉者身份。不過,好像很多人都還不知道這項環保活動。雖然集中焚燒比較環保,但還是有民眾會擔心,要是搞混或是根本沒辦法讓好兄弟收到,針對民眾疑慮,市府說有跟道教協會討論過,希望讓大家心安。

  目前新北市都會區,估計有五成以上的大型社區,都有加入金紙集中焚燒,而且環保局也會派專車,定點收金紙跟焚燒的紙紮等供品。另外,新北市還針對比較沒時間普渡或是忙碌的族群,設計網路普渡,只要上網點選就可以虛擬普渡,不但可以選供品,還有花、有肉、有飲料可以拜拜,感覺真的很環保又省錢。但這虛擬普渡,好兄弟恐怕也要會上網才能收的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