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6 18:58

喜幛變輓聯?! 寫錯用錯糗大了

李若慈 葉家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喜幛或輓聯寫錯,發生過很多次。前教育部長杜正勝,曾經把音容宛在,寫成音容苑在,寫錯字很糗,用錯場合也很糗,前台北縣長尤清,也曾經給槍擊要犯,寫痛失英才的輓聯,立法院的助理就說,類似的紅白帖,光一個委員,一個禮拜至少要處理上百張,甚至還有人傳真喜帖,模糊不清,很容易忙中有錯。

  婚喪喜慶寫大字,落款王金平,提筆的王先生,卻不一定是王金平本人,立法院代筆寫輓聯喜幛,全靠文牘科裡面的公務員,一個月處理超過3000件,案件多了還得外包,每一件都透過電腦申請,格式輸入,都得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對,碰上這種傳真的,不論喜帖訃聞都是黑白底,傳真超模糊,很容易看得霧殺殺。

  喜幛變輓聯,還有可能男的變女的,一錯就差了十萬八千里,立法委員助理,一個禮拜,一個國會辦公室,至少就處理上百張紅白帖,更別說是院長王金平,人面廣,熟的不熟的通通來,院長真的很少有機會,像這樣親筆揮毫,親自校對。

  不只王金平,杜正勝也出過糗,音容宛在寫錯字變成音容苑在,這個大叉叉,害當時的教育部長,臉上無光,寫錯字要不得,用錯場合也很糟糕,十大槍擊要犯林博文,被槍決之後,民意代表送來的輓聯,竟然是寧死不屈英才早逝,喜幛輓聯,黨政人物出手,是做足面子很公關,但做錯了,就很容易失了裡子,很掉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