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4 12:00

抽驗有機農產品 16件殘留農藥

連珮貝 黃翊真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吃有機食品,也不安全。農糧署抽驗有機農產品,結果發現,有16件有農藥殘留,包括知名的有機商店棉花田,賣的櫻桃乾,也被驗出含有致癌物,不過到底賣出多少,業者卻一問三不知。

  就是它,棉花田賣的有機櫻桃乾,被農糧署抽驗發現,含有致癌物白克列0.05PPM,誇張的是店家強調有機,應該是無任何添加物,讓民眾非常傻眼,不敢相信連強調有機的產品,都含有農藥。而且這可怕的致癌物白克列,長期食用,可能會讓身體發生病變。這款櫻桃乾,從今年一月就開始進貨,一直到五月才發現農藥,下架回收,但到底這段期賣出多少,追問店家,業者卻一問三不知。

  其實出問題的還不只棉花田,另外還有慈暉有機葡萄乾,也被驗出含有0.06~0.1PPM的白克列,總共抽驗1590件,其中16件驗出農藥殘留,農糧署除了對他們開罰三到十五萬不等,還強制回收下架,要確保民眾吃的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