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20 12:00

企鵝驗出戴奧辛 白淨南極淪陷!

綜合報導

  台灣科學家為了研究全球暖化、前進南極,結果從企鵝的檢體中發現,戴奧辛透過食物鏈累積在企鵝體內,也很擔心南極已經被人工污染。台灣的環保探勘小隊飛越了好幾萬公里路,來到了地球的最南端、南極,透過他們的拍攝影片可以看到,可愛的企鵝仍然悠閒自在的在冰天雪中散步生活,不過科學家們卻從死亡企鵝的檢體中化驗出,企鵝也被戴奧辛污染,其中一種超標最多的南極阿德雷企鵝,驗出殘留戴奧辛68.7皮克,而坊間本土雞鴨等家禽肉品殘留戴奧辛頂多1皮克,阿德雷企鵝還殘留多氯聯苯高達437皮克、多溴聯苯也有2.19皮克,讓人憂心人類的工業污染已經影響整個食物鏈。

  看看南極是這麼純淨潔白的冰雪世界,很難想像,透過食物鏈,無辜的企鵝身體卻累積了過量戴奧辛,可能會影響企鵝繁衍下一代,過去被認為是人間淨土的南極,這些美麗的極地生物現在也被工業污染威脅蒙上生存的陰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