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4 12:00

讓家人喘口氣! 居家照護好幫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位林小姐,她有腦性痲痹,行動不方便。她的家人為了照顧她,很辛苦,但後來申請了居家照護,終於可以喘口氣。告訴您,居家照護,四小時只要一百塊,而且,低收入家庭,還有補助。

  一早,居家照護員瓊珍阿姨,來到了美香姐的家裡,一進家門,瓊珍阿姨嘴裡噓寒問暖,手裡忙著清裡打掃,接著還得關心美香姐的身體狀況。不只喝個茶水要有人幫忙,連要上個廁所都必須照護員協助。這位林美香小姐,20幾歲就因為發燒造成腦痲,行動無法自如,還好有家庭照護員的幫忙,有了家庭照護的服務,讓美香姐的家人可以安心上班。

  全台灣有19萬戶,都是家裡有需要照護的家人,其實可以透過申請,得到協助與補助,有需要的家庭可申請居家照護,居服員每天可到家中照護2到4個小時,如果家人必須到外地一兩天的時間,可以申請喘息服務,一年可以申請7到21個小時。

  居服員到家中照護或到喘息機構接受照護,只要是65歲以上的失能老人,或是身心障礙人士,一般可有70%的補助,中低收入則是全額補助,全台各縣市都能申請,如果有需要,只要撥打4128080的電話,就能得到協助,讓需要照護的人得到專業的服務,家人能好好喘口氣,減低家庭的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