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7 12:00

電暖器"烤人肉" 出現紅斑.血管炎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氣變冷,很多人都會使用電暖爐。不過要小心,有上班族在打電腦時,開著電暖器,因為距離太近了,導致皮膚表面微焦,還出現紅色斑塊,而且他居然都沒感覺。

  天氣冷颼颼,電暖爐跟著大賣,怕冷的人,急著把電暖爐抱回家,可千萬要注意使用安全。因為,一名年輕工程師,邊打電腦邊開電暖爐取暖,久而久之,左上手臂出現網狀紅色斑塊,他以為是皮膚過敏,就醫診斷才知道竟然是被烤傷,竟然連血管都被烤到發炎,實在很誇張。

  醫生說,患者以為只要不接觸到電暖爐,表面的發熱網就不會被燙傷,但是其實人體皮膚長時間和暖爐近距離接觸,就像食物在烤肉架上「烘烤」。建議民眾,電暖爐跟身體距離至少三十公分,使用不要超過八小時,也要記得補充身體水分,不然還容易誘發乾眼症。還有女孩子最喜歡用的暖暖包,放在夾克裡,溫度太高,燙傷皮膚的案例也不少,所以,不管是用暖暖包還是電暖爐,只要皮膚發紅,都應該提高警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