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1 12:00

欠3角火車費 56年後歸還5百

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說到錢,有人連三角,都會放在心上。台鐵高雄站收到一筆補票金額,上頭還附了一張字條,原來有個民眾,在民國45年搭火車時欠了3角,不過他始終記得這件事,在56年後還給台鐵500元,讓台鐵人員很感動。

  台鐵高雄站收到一筆長達半世紀的補票金額,這是在站長信箱發現一張字條,寫著「民國45年新店線火車欠3角」並附上新台幣500元,算一算這筆欠款已經56年了,新店線火車早就停駛,車站也拆了,台鐵人員都很感動,比照日前有人利用閘門開啟時逃票,這樣有良心的人很少見了。

  拿出粉紅色字條,這是一張長達半世紀的欠款紀錄,上面寫著「民國45年新店線火車欠3角」,並且為字條附上新台幣500元,台鐵人員說,這是29號,在站長信箱裡發現的,已經過了56年,新店線都停駛了,連月台都拆了,但還是有人會良心不安,懸了這麼久的心,還是來還錢了。

  這樣的案例不只一個,這封信上也寫著,「因為少不更事,惡作劇佔了台鐵便宜,現在要養兒育女心有愧疚,所以來信希望能獲得原諒」,不管是真是假,這些遲來的道歉,都讓台鐵人員很感動,因為比照之前,有人會利用,驗票閘門開啟的時間,這樣子逃票,為了方便行動緩慢的旅客,台鐵閘門開啟長達7秒,卻被投機取巧成為逃票門,台鐵說真希望這些民眾也能良心發現,別像這兩封信的主人,因為一時貪小便宜,良心不安這麼多年,也真的不好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