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7 12:00

恆春近10級風狂掃 摩托車被吹翻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冷氣團發威,讓全台這兩天都是冷颼颼,而在台灣最南端的恆春半島,除了冷之外,也因為東北季風增強,在沿海地區還颳起了陣陣的強風。其中,在恆春半島的風速更是逼進到10級,山上的樹被強風吹得彎得快90度,路上還有不少摩托車被風吹倒了。

  強風吹得呼呼響,山上的樹得被吹得,都快90度彎腰了,有的樹葉都快被吹光,還在力抗強風的侵襲,路邊的大小行道樹,也是在強風中低頭,除了山上路上,強風還在海面上掀起一陣陣的大浪,海上的水氣跟著風向跑,這感覺跟颱風沒兩樣。南灣海上遊樂區的業者們,在大風中無奈興嘆,風大到說話都困難,不過還是有遊客,趁著強風大浪下海玩風帆。

  這兩天冷氣團來襲,在恆春半島除了冷,還有陣陣的強風,就是因為東北季風增強的關係,全台沿海地區都吹起了8到10級的強風,尤其在恆春半島颳起的落山風,逼近10級,風大到摩托車倒了一地,樹也都被吹得快擋不住。氣象局提醒沿海居民,這幾天還是要注意強風來襲,尤其儘量不要進行水上活動,一切還是要以安全第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