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5 18:58

低溫水氣足!合歡山飄首場瑞雪

謝安安 姜竹祥 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冷氣團發威,加上水氣充足,合歡山跟玉山,在今天降下入冬來,第一場瑞雪了,合歡山上,遊客興奮的手舞足蹈,更有大學生直接把上衣脫掉,一點都不怕冷!提醒您,今晚到明天清晨,是這波冷氣團,最強的時候,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,低溫下探十三度,一定要注意保暖。

  下午三點半,下雪了,好大的雪,斜著打在身上,沒多久,頭上手上片片雪花,遊客們大聲歡呼,迎接入冬以來第一場雪,有大學生高興得脫掉上衣,跳起舞來,大哥哥不怕冷,小朋友卻是包得像棉花球,在車蓋上,堆個和自己一樣可愛的雪人,還有人忙拍照,拍下難得遇到的一場大雪,合歡山下雪,玉山也在今早一口氣下了四十分鐘的雪,整個山頭被雪籠罩,地上也積了厚厚一層,因為冷氣團發威加上鋒面報到,這場雪比往年來得早。

  而今晚到明天清晨,也將是這波冷氣團,威力最強的時候,這波冷氣團過了之後,緊接著,在周六又會有一波冷氣團報到,而且會比這波還要冷,預計週日跟下週一的清晨,北台灣低溫下探十一度,提醒您,未來幾天天氣都是冷颼颼,一定要注意保暖,才不會感冒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