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4 18:58

強烈冷氣團襲華北 暴雪事故不斷

綜合報導

  大陸華北地區,受到強烈冷氣團襲擊,包括北京在內,下起今年第一場大雪,而且天氣惡劣,河北因為大積雪,路面交通受阻。另外在內蒙古,也因為暴雪跟寒流,路面大結冰,發生多起車禍意外,還有公路因此封閉。

  大陸河北地區大雪紛飛,駕駛外出駕車,雨刷不斷來回擺動,但前方還是一片朦朧,就知道能見度有多麼低。這場暴雪的威力驚人,氣象單位已經把大雪警報提高到橙色警戒,並呼籲駕駛要減速慢行。

  由於強烈冷氣團南下,從西北部到華北地區已經變成白色世界,其中內蒙古更因為氣溫驟降到攝氏零下十三度,路面結冰打滑,不少汽機車拋錨,還發生多起交通事故,得靠交通警察出面來維護交通。因為氣候惡劣,內蒙古多處公路被迫關閉,長途巴士也全面停駛。

  至於北京地區,在冷氣團的籠罩下,降下今年入冬以來第一場大雪。地面溼滑,民眾外出苦不堪言,積雪嚴重的八達嶺地區,因為行車受阻,出現沿綿三十公里長的車陣,還好大雪還沒有波及空中交通,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航班起降,仍維持正常運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