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1 18:58

還是賣不出去!"金墩米"放無薪假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之前自爆米有農藥殘留的金墩米,經過檢方檢驗,證實沒有問題可以上架後,因為各大賣場對於米的品質還是有疑慮,要求這一批米暫停上架,結果所有的米退回堆在工廠,工廠疑似資金周轉不靈,竟然無預警的,要求員工放無薪,八十多人現在只能領到三分之二的薪水。

  金墩米公司在爆發農藥殘留米之後,雖然證實是烏龍一場,事件落幕,總公司一片冷冷清清,員工陪著共體時艱,不料這幾天員工卻收到公司,要求簽下無薪假的同意書,投訴員工實在很不服氣。毫無預警的從十一月開始,減薪至少1/3,八十幾名員工士氣低到不行,有人不堪負荷,生活過不下去,已經陸續離職。

  面對員工指控,公司拉起鐵門,一律不對外說明,金墩米放無薪假,卻沒有向主管機關通報,依法員工可以拒絕放無薪假,並且求償,公司還可能被罰二到三十萬元罰款。金墩米自爆米有毒,最後證實沒有毒,但是卻毀了商譽,米都被退回,員工被迫放無薪假,八十幾個家庭吃不飽,年關將近,這個年很難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