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3 18:58

宏達電無預警解雇 500人沒頭路!

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派遣員工真的只能被當成皮球嗎?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龜山廠,六月底無預警以簡訊,解僱500位,生產線的派遣作業員,沒有事先告知,讓作業員相當錯愕。有作業員就跳出來爆料,宏達電還時常無預警強迫休假,完全不尊重他們的權益。

  邱先生是宏達電派遣的作業員,當時以月薪制,被派到宏達電值晚班。但沒想到,卻常常被要求休假。邱先生還秀出宏達電傳的簡訊,上頭寫著「各位同仁從6月27號開始休息到7月3號」,三號晚上算欠班,大罵宏達電強迫休假。還指出,本來他是應徵作業員,還被叫去搬東西刷油漆。

  而且,原本在宏達電,是三個月一簽約,後來變成一個月一簽,最後乾脆告知,不用來了。從六月底開始,有將近五百人,像邱先生一樣沒了工作,七月還有一批。他們大部分都隸屬於桃園的日陞派遣公司,當時日陞以月領5~6萬三個月期滿表現良好者皆可續聘轉正職吸引人,沒想到卻和事實不符。

  日陞表示,邱先生和宏達電期滿,會繼續安排下個工作,勞健保也通通有,沒有簽定期契約,絕對保證工作。只是像邱先生這樣的派遣人員,約到了,想留也留不了,有一搭沒一搭,面對未來生活,也只有滿腹的委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