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4 06:00

女性生太少.吃避孕藥 易禿頭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小孩生太少,小心變禿頭。根據研究,女性荷爾蒙會影響女性禿頭風險,女性多生小孩、少吃避孕藥、多餵母乳,就可降低禿頭風險。

  女性朋友都希望,有一頭烏溜溜的秀髮,但現在女生禿頭的人數,也越來越多,除了生活壓力大,過度染髮外,其實跟小孩生太少也有關連。醫學研究發現,若女性生育的子女數少於三個,禿頭的風險會增加24%,吃口服避孕藥,禿頭風險會增加21%,研究中最特別的發現是,女性如果餵母乳,可以降低12%的禿頭風險。

  為什麼孩子生的少的女性,禿頭風險會增加呢?專家推測因為懷孕時,會讓女性荷爾蒙下降,反而形成禿頭的保護因子,至於口服避孕藥會讓雄性素上升,進而增加禿頭的風險,而餵母乳泌乳激素的分泌,可以抑制體內免疫相關發炎指標,身體抵抗力會較好,因而降低了禿頭的風險。除了這些因素,會導致女性禿頭外,若是一星期暴露在紫外線的時間,超過16小時,禿頭的風險則會增加12%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