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4 12:00

剎車不"卡卡"! 平底鞋上路最安全

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剛剛看到穿雪靴開車很危險,而其實女生有很多鞋都不適合開車穿,像是高跟鞋,鞋跟很容易會卡在踏墊上,所以有專家建議女生最好在車上多放一雙平底鞋,比較平安。

  穿雪靴開車真的很危險,只不過女生有很多鞋款似乎都不太適合開車穿,像是最常見的高跟鞋,鞋跟很容易卡在踏墊上,或是楔形跟的鞋子,踩油門或是煞車一個不小心有可能會滑掉。駕訓班的教練就說,建議女生們還是在車上多放一雙平底鞋,開車的時候換一下保平安。拉開車門要上駕駛座穿高跟鞋開車,小意思,但開到這,突然間鞋跟卡住了,要命啊,手忙腳亂才把車停下來。

  高跟鞋差點變成奪命的兇器,那穿靴子可以吧,小心,皮質硬的踝靴要踩煞車,可能會卡住關節,還有這樣的楔形鞋,有的沒加底可是滑溜溜,煞車踩不住,車子就往前衝。可你說我個兒小,沒來個矮子樂踏板踩不著,駕訓班教練說這個問題解決的方法簡單的不得了。還可以放雙平底鞋或是球鞋在車上,開車前換一下,免得你親愛的高跟鞋跟寶貝車子在駕駛座打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