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7 12:00

上吐下瀉! 全家6口染諾羅病毒感

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明天又有冷氣團報到,低溫下探13度,提醒你,除了流感之外,疾管局呼籲諾羅病毒可能會大流行,因為這一個月來,秋冬好發的諾羅病毒感染人數,暴增了五成,患者會嘔吐腹瀉,甚至有人一家六口祖孫三代通通感染,因為病毒是透過糞口、飛沫傳染,康復後傳染力還會持續一週,所以一定要勤洗手戴口罩。

  小哥哥感冒了,身體不舒服一直大哭,沒想到雙胞胎弟弟,也被傳染一個感冒,全家都中標,感染的還是秋冬流行的諾羅病毒,不只會頭痛咳嗽,還會嚴重腹瀉、嘔吐,拉到不能再拉,醫生說這個月以來,諾羅病毒引起的腸胃炎患者,大人小孩都有,比起往年同期就多了五成,有很多還是群體腹瀉,有機會出現大流行。

  恐怖的是,感染諾羅病毒,康復之後一週內都還有傳染力。這種病毒,是透過糞、口、或是飛沫傳染,假如感染了,病患一定要戴上口罩,摸過嘴巴、眼睛、有分泌物的地方,或是上完廁所、一定要仔細洗手,外出呢也隨時帶著乾洗手,保持清潔、不要讓恐怖的諾羅病毒,感染了身旁的人讓一人感冒全家都跟著中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