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5 18:58

諾羅病毒發威! 吐瀉病患增3成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家長注意,今年諾羅病毒不但已經提前流行,而且到現在為止,越來越嚴重。疾管局發現,上週開始,隨著天氣忽冷忽熱,空氣懸浮微粒多,上吐下瀉的急診患者又多了三成,而且都是全家大小中標。醫師表示,諾羅病毒傳染力強,小朋友如果出現頭痛、嘔吐、腹瀉,一定要趕快就醫,大人照顧的時候,也要勤洗手,避免全家都染病。

  廖先生又拉又吐,頭痛發燒,難過地被送到醫院,又是一個感染諾羅病毒的人,千萬不要小看這,黑黑圓圓一球一球的病毒諾羅,最近好多人因為他,上吐下瀉全身虛脫,受不了,到醫院求救。

  弟弟吐完哥哥吐,小孩感染大人也跟著遭殃,醫生說真的最近很多,都是一家大小病懨懨來看診,可見諾羅病毒的感染威力。衛生署疾管局也提出監測報告,往年諾羅病毒疫情通常是在中秋節報到,但是今年提早兩個禮拜,也難怪當時連雲林北港高中也發生群聚感染,一群個子高大的男生不是臉色蒼白,就是已經倒在床上癱軟無力。

  疫情不但提早出現,到目前還不見減緩,諾羅病毒的厲害,是就算吃藥改善,也不代表不會再感染。所以醫生提醒,要拒絕諾羅病毒侵犯,那最好把手洗乾淨,環境清潔乾淨,不然小小的諾羅病毒,就會藉由糞口傳染再讓民眾染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