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5 18:58

噪音大車位少 羅東轉運站惹民怨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宜蘭羅東轉運站在上個月十八號正式啟用,但才半個月,附近居民就受不了了。除了機車停車位不足,機車騎士乾脆鑽進巷弄裡到處亂停,還有夜間公車行駛的噪音和廣播聲,更是讓附近住戶無法入眠。居民要求限期改善,否則要率眾抗議。

  轉運站內的客運公車,不到兩分鐘就進站一輛,噪音到底有多大,實地測試看看,毎一輛幾乎都超過80分貝。白天就這樣,不難想像深夜的音量,加上站台的廣播聲,附近居民被吵到無法安寧。

  讓附近居民受不了的,除了噪音之外,附近劃設的機車停車格,只有兩百個車位,許多機車騎士索性鑽進巷弄裡到處亂停,有的停在人行道上,有的乾脆停在紅線上,嚴重影響住戶的進出。

  還有,轉運站週圍只劃設了計程車、和公車的停車格,要來接送乘客的車輛無法臨時停放,只好冒著被開單的風險,停在公車格內。居民既憤怒又無奈,要求相關單位限期改善,否則不排除要率眾抗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