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8 18:58

冬天櫻花開... 小學考題不符時事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一月,台灣不少地方櫻花已經陸續開花,台中一所國小二年級期末考試題,就出了這樣一道題目,下列哪一種植物是冬天時開花。選項有蓮花、豔紫荊和櫻花,不少學生都選櫻花,但老師卻扣分,讓小朋友很委屈,現在明明是冬天,也看得到櫻花,答案怎麼會錯呢。

  一株株櫻花,顏色由淺到深交錯,看著花瓣,隨風飄下,像是下起粉紅色的雪花,好浪漫。台中一所國小,二年級期末考試題,就問小朋友,下列哪一種植物是在冬天開花。1蓮花2豔紫荊3櫻花,學生怎麼答呢。拿低年級考題,問高年級學生,一半以上都答櫻花是冬天開花,但答案卻錯了。

  正確答案是這個豔紫荊,冬天紫色的花開滿整樹,但是,同樣盛開的,還有櫻花啊。很多小朋友跟著爸媽假日出門,在南投,看到整排的櫻花開得好嬌豔,這是一月十二號拍的畫面,櫻花還進到校園圍牆內,仁愛高農所有師生,都看到現在是櫻花季,但小學二年級的試題,偏偏規定,櫻花不是冬天開。台灣的櫻花,從一月開到三月,一月也是冬天,老師卻說小朋友答錯,家長很困擾,考題和現實脫節,到底該怎麼教小孩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