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8 12:00

櫻花季非開花期! 小二生好錯亂

侯青佩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櫻花到底什麼時候開呢?台中清水一所國小二年級期末考考題,考小朋友哪一種花是冬天開?選項裡有蓮花、艷紫荊還有櫻花,不少小朋友想說現在是賞櫻季節,直接回答櫻花,結果答案是錯的,正確答案是艷紫荊,讓小朋友很納悶,心想為什麼我現在到處都看得到櫻花呢?

  一株株櫻花,開滿樹梢,顏色由淺到深交錯,散布在櫻花樹下好浪漫,從一月開始,全台進入賞櫻季節,在清水就有一間小學二年期末考試卷,結合生活,出了一個題目,下列哪一種植物?多在冬天時開花,選項有蓮花、艷紫荊和櫻花,不少小朋友選櫻花,但答案其實是艷紫荊,隨機抽問五、六年級學生,一半以上都答錯。

  因為他們認為現在是冬天,又是賞櫻季節,直覺反應,櫻花是冬天開花,但其實櫻花正常開花季節,是二到三月的春天,正確答案艷紫荊,一朵朵開在樹上,隨風飄阿飄,是冬天開花植物,而現在溫室效應,天候異常,導致櫻花提早開花,從一月冬天到三月都能賞花,所以才讓不少人以為,櫻花也是冬天植物,考題一出果然問倒一堆學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