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1 12:00

志願役操出病! 軍方強迫退伍索賠

李若慈 陳知學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當兵當到渾身是傷,還被要求賠錢。一名蔡同學投訴,他大學簽下儲備軍官訓練團的志願之後,人生走樣,操演訓練造成疲勞性骨折,軍方第一時間沒有讓他就醫,甚至還逼他退伍,蔡同學想要驗退,軍醫院又不認可。現在,他不但要常常復健,還得面臨軍方求償培訓費用31萬多。

  一步一步慢慢走,大學當棒球校隊的蔡同學,簽下去要當儲備軍官,但受訓沒多久,身體就出狀況。蔡同學彎腰沒辦法彎,蹲下也得慢慢來,蔡同學痛得受不了,軍方第一時間,沒有安排仔細檢查,要驗退軍醫院還說不可能。

  明明外面大醫院照出來的核磁共振,明顯椎間盤突出,軍方卻說沒有壓迫神經,不能驗退。更誇張的是這份公文,其中一張寫著志趣不合,同一份公文,另外一張軍方求償31萬多的表格上,卻寫身體不適自願退訓,蔡同學的家人越看越生氣。

  國防部坦承,公文書的確有出入,會在一個月內交出調查報告,眼看就要辦募兵制,國防部對軍人的照顧還是慢半拍,怎麼讓人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