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30 18:58

疑女友騙光積蓄 士兵臥軌遭輾斃

江宜宸 林品鑫 莊明憲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一名志願役士兵疑似遭到女友騙光積蓄,想不開衝到平交道,當場遭到列車輾斃,結果造成車上將近三百名乘客被延誤兩個小時。抵達台中已經是凌晨一點,很多人到台中沒有公車可坐,摸黑走回家,還有人只好多花錢搭計程車回家。

  深夜裡大批乘客從台中火車站下車,大家背著包包手提行李,迫不及待往票口走出去,時間已經是凌晨一點,他們原定的時間應該是11:18分到台中卻延誤兩個小時。趙小姐和其他乘客一樣,拎著大行李以及一台筆電,一走出火車站,面對黑馬路時心好害怕。

  凌晨一點,火車站外只剩計程車,沒有公車可坐,趙小姐看到很多單身女性一度杵在火車站前,不知道怎麼辦好。台鐵表示從來沒有列車這麼晚抵達過,都是因為在新竹的時候有人臥軌自殺,停駛的自強號列車就卡在平交道上,一名志願役軍人因為感情因素想不開臥軌,列車閃避不及當場將他輾斃。

  這起意外影響車上將近三百名乘客,但是台鐵沒有立刻加派車輛接駁,而是等了一個小時才有區間車來。區間車慢慢開,開到台中已經延誤整整二個小時,讓乘客氣炸,台鐵強調這起意外屬於外來因素,按照規定不能全額退費,只能憑票根補差價,從新竹到台中退回七十元。但是台鐵加派車輛的速度,如果能快一點就不會害乘客延誤時間,又多花計程車的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