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2 12:00

壯陽偽藥誆保健品 過量恐傷身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提醒民眾要小心了,您吃的保健食品有可能是偽藥。高雄警方破壞一個偽藥集團,把含有「犀利士」成分藥物以保健食品的方式,賣給藥局躲避查緝,而因為這種藥物可以壯陽,許多不知情的民眾以為自己吃的是養身補品,沒有節制的買來吃,但卻不知道自己吃下肚的是傷身的偽藥。

  檢警進入這間,當成偽藥集團總部使用的民宅,當場看到負責人,正在清點賣偽藥所得的金額,原來這個偽藥集團就光只賣一種藥。看看房間,還有另一邊用來囤貨的倉庫,充滿了裝藥物的紙箱,打開來,都是這一種叫做「黃精」的藥物,明明就是藥品,卻在包裝上打著「保健食品」,借此躲避查緝,混入一般藥局裡賣,賣給不知情的民眾,當作養生食品吃。

  看看這膠囊狀的藥物,含有壯陽成份「犀利士」,一顆要價就要250元,集團不法所得至少上億,因為被當成保健食品賣,許多人沒有節制的買,當成補品再吃。再看一次,如果你有在藥局,買過這種叫「黃精」的黑色膠囊,真的要小心了,這可不是養生食品,而是會傷身的可怕偽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