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2 12:00

連續33年! 貨運行每年捐萬斤米

巫召清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今天的好心聞,來看苗栗有個貨運行老闆,他每年都會在歲末,捐白米給低收入戶,一捐就是三十三年,而且為了行善,他很節儉,從來沒有出國旅遊,而且也捨不得花錢,買新衣服。

  苗栗一名貨運行老闆,小時候曾接受社會幫助,長大後,他每年都在歲末捐贈白米給低收入戶,一捐捐了三十三年,今年米價上漲,他還是維持承諾,送一萬台斤白米,為了存捐米的錢,他從來沒有出國旅遊,而且穿著儉樸。今年,他傳承讓兒子來捐米,希望善行一代代傳下去。

  大卡車載了滿滿的一車米,重到連輪胎都快壓扁,這一萬台斤的米,要送給中低收入戶,捐米的人是他,穿著簡單的襯衫背心,沒有名錶名鞋,他是貨運行老闆的兒子,往年都是爸爸來送米,但今年爸爸把這項任務交給他,希望他傳承下去。

  陳家人每年送米,送了33年,因為之前家境清寒,曾接受社會幫忙,祖母交代,有能力一定要回饋社會,這句話成了陳家的家訓,不管米價有多貴,這一包包米,一定送到弱勢家庭手中。爸爸實現祖母的遺願,陳先生從今年開始接手,要把捐米美德,一代一代傳承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