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8 12:00

"轉核桃"正流行 要價最高達30萬!

王皓 報導

  吃核桃有益心血管,沒想到大陸竟然流行起賞玩核桃,古代流行的轉核桃風氣,把一對核桃拿在手裡轉啊轉,可以保健養生,核桃價格水漲船高,甚至喊到一對要價30萬台幣行情。

  說到核桃,大家一般都會想到核桃派和核桃酥。不過您知道嗎,近年來大陸又重新吹起了轉核桃的古風,把一對核桃拿在手裡轉啊轉,目的是保健養生。而核桃的價格,也因此水漲船高,好的核桃,甚至有一對要價30萬台幣的行情。揉手核桃在中國已經有悠久的歷史,在清代甚至有貝勒爺手裡三樣寶,扳指、核桃、籠中鳥的說法,好的核桃更是珍貴的貢品或禮物。

  最近幾年,大陸的核桃市場突然又興盛了起來,基本的挑選條件,就是核桃要大,花紋要罕見,而且一對核桃最好是,幾乎一模一樣不分彼此。像這種有上百年歷史,已經被手澤浸潤成深紅色的光亮核桃,在收藏家眼中更是無價之寶。北京核桃店胡老闆,投資核桃每年都看漲,十年前一對350元人民幣(NTD1629)的核桃,現在可能漲到3500(NTD16292)人民幣,甚至兩三萬人民幣。

  核桃市場的突然熱絡和北京的打房政策,幾乎是同時發生,有專家認為,文物古玩市場的熱絡,既不反應一般民生問題,也和政治無關,因此在政府眼中,即使有熱錢湧進核桃市場,也不需要太擔心。只是許多農民因為價錢好,而大批改種植核桃,也不免讓人擔憂,萬一市場突然冷下來,這些種核桃和投資核桃的,都會損失慘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